适老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汤旺县公安局做足“功课”着力筑牢开学季校园安全防线

日期: 2024-03-26 17:13 来源: 市公安局
【字体:

为切实做好春季开学期间校园安全工作,保障学生平安有序入学,连日来,汤旺县公安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全方位启动护学模式,全力打造校园安全圈,撑起师生平安伞,用实际行动护航开学季。

一是平安守护站好护学第一岗。结合辖区实际,科学部署警力,及时启动护学岗,采取“定人、定岗、定责、定时”工作原则,上岗指挥、疏导交通,引导接送学生车辆规范停放,提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最大限度地做到上放学时段校园门口见警察、学生途经主要路段见警车、校园周边重点区域见警灯,切实保障广大师生上下学出行安全。

二是隐患排查,把好开学第一关。坚持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抓紧抓实抓细校园安全隐患排查,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对校园人防、物防、技防、一键报警系统等方面进行认真细致检查,指导学校完善校园安全管理、日常检查、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等规章制度,要求校区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校园安防能力水平,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全力确保校园安全。

三是防范宣传,讲好开学第一课。组织警力深入各中小学校开展防盗抢、防火灾、防电诈等方面安全教育活动,采取法治授课、播放警示教育片、发放资料等形式,通过以案释理、以案释法、课堂互动等多种方式,给广大师生带来一堂堂精彩纷呈的开学“安全课”,让学生把安全意识装进心中、带回家中,起到了良好警示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