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铁力市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普法来护航

日期: 2024-03-28 11:33 来源: 铁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3月26日上午,铁力市“春风送岗促就业山水相连助振兴”招聘活动在步行街举行。为进一步提高求职者和用人单位遵法守法用法意识,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铁力市司法局充分利用此次招聘活动时机,将“送法”与“送岗”紧密结合,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开展现场法治宣传活动,为广大求职者和招聘企业送上“法治大礼包”。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向求职者、用工单位及过往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政策,同时就求职者重点关注的工资发放、社会保险缴纳、工伤保障等事宜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如果用人单位恶意拖欠工资如何维权?”“什么情况下可以申请法律援助?”……在法律咨询台前,热情的工作人员对群众提出的有关就业和生活方面的各类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鼓励求职者及企业优先通过协商调解处理纠纷,自发建立与维护和谐有序的职场环境。

铁力市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突出对求职群体实行精准普法,切实帮助求职者解决就业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30余人次,为优化营商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