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铁力市开展殡葬用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 2024-03-28 11:28 来源: 铁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殡葬用品市场秩序,营造绿色环保的文明祭祀新风尚。铁力市组织市监、民政、城管大队开展殡葬用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以各丧葬用品经销主体、公墓、殡仪馆等为重点检查对象。执法人员从主体资质、经营范围、商品质量等方面入手,严查无证无照或超范围经营殡葬用品行为,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封建迷信殡葬用品、棺材及其他土葬用品等行为。对是否按规定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是否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或变相提高收费标准、是否按规定提供服务而收取费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车辆4台次、执法人员12人次,对检查中发现明码标价不全的商户,已现场指导其完成整改。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坚持宣传教育与监督管理相结合的工作理念,化身文明宣传员,向市场经营者宣传法律法规政策,引导其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不销售封建迷信殡葬用品,积极营造厚养礼葬、文明治丧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铁力市将不断强化部门间协同联动,构建联合监管新格局,切实提高监管效能。持续加强殡葬用品市场管理,开展专项整治“回头看”行动,依法依规查处违法行为,为广大消费者营造安全公正、绿色健康的消费环境,为铁力市精神文明、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市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