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春要闻

友好区开局即加力 奏响“奋进曲”

日期: 2024-03-27 09:32 来源: 伊春日报社
【字体:

最是一年春好处,扬帆奋进正当时。今年以来,友好区广大干群鼓足干劲、抢抓机遇、抖擞精神,以实干笃行,吹响“开局即加力,起步即提速”新征程奋进号角。

友好区牢牢把握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的重大机遇,紧盯国家省市最新政策导向,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紧紧围绕基础设施、民生保障、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等领域,储备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晨鹰木业有限公司厂房改造及设备改造升级建设项目、万润碳基高效有机肥建设项目等8个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4.2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5亿元,为实现“开春即开工”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为友好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过去的一年,我们稳生产、上项目、促转型,经济发展蹄疾步稳。志有食品、鑫丰生物产值再创新高。新的一年,我们将持续聚焦项目建设这个经济主引擎,扎实推进项目‘谋、立、推、建’,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动能。”友好区发改局局长马永波介绍说。

记者在志有森林食品有限公司看到,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们正紧张忙碌着,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一股全力以赴赶订单、冲刺首季“开门红”的干劲扑面而来。

“今年一季度的订单早已排满,春节期间,公司50余名员工在短暂的休整后全员在岗在位,3条生产线马力全开,大家铆足干劲投入到新年开局中。”一大早,志有森林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有便来到公司,安排部署工作。“目前,我们的生产线已经全部开满了,在手订单已经排到了3个月以外,今年我们有新的目标,要完成新产品蓝莓啤酒的开发和生产线建设。”

志有森林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加工蓝莓果干、蓝莓酒、饮料、沙棘果、山梨等健康休闲产品的企业,以伊春总公司为营销中心,在哈尔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分别设立了经销公司。据了解,该公司年产蓝莓果干可达302吨、蓝莓果汁96吨、蓝莓酒119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进行销售,其中蓝莓果干伊春原料市场占有率可达30%。由于市场需求加大,企业年产能大幅增加,2023年全年完成产值3221万元,同比增长37.5%。目前,企业正加大资金、设备和人员的投入,火力全开满产达产,一季度预计完成产值650万元,实现首季“开门红”。

“为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我们建立了‘领导包保+项目专班+首席服务员’工作机制,通过“政商沙龙”解决企业难题36件,让企业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友好区营商局局长付金凤介绍说。

上甘岭溪水林场入选“橙黄橘绿,乡村胜景”2023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同时被评为“黑龙江省中医药健康旅游基地”。春节期间,共接待游客25440人次,同比增长50.98%;旅游收入1324.7万元,同比增长5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