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春要闻

生态优先添锦绣 绿色发展谱华章

日期: 2024-03-27 09:31 来源: 伊春日报社
【字体:

生态优先添锦绣绿色发展谱华章

访大箐山县委书记安东

“大箐山县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一以贯之坚持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同向前行,着力绘就天蓝、山绿、水清的绿色发展箐山画卷。”全市生态环境大会结束后,大箐山县委书记安东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安东说,大箐山县坚持“保护第一”思路不动摇,坚决守护好宝贵生态资源。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划定生态保护红线19.88万公顷,36万公顷林地管护实现全覆盖,森林覆盖率保持在96%以上。始终把生态保护置于核心地位,强化秸秆禁烧管控,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推进燃煤锅炉技术改造升级,实现节能减排降耗。建立健全三级河湖长组织体系,开展水环境、大气环境、废弃食用菌包、秸秆禁烧、烟尘污染专项整治,空气环境质量优良率达98.7%,优良水体比例、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均保持100%。

安东说,大箐山县牢牢把握“生态立县、旅游强县”的发展定位,着力构建“135”现代化生态产业体系,积极发展绿色经济,推进冷水鱼繁育养殖、绿色清洁能源、木制餐具加工等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绿色食品加工产业升级。在全市率先引进北京龙源电力集团在大箐山顶建立风力发电产业,已相继建成5座风电场,总装机容量161兆瓦。加大旅游基础设施投入,做大做强“生态+旅游”特色品牌,荣获新华网“2023最佳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称号,获评全国冬季“村晚”示范展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