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春要闻

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日期: 2024-01-16 08:39 来源: 伊春日报社
【字体:

积极建言资政 广泛凝聚共识 为实现伊春高质量转型发展、可持续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隋洪波讲话 董文琴于大海郭广福出席 王瑞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政协伊春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现场。

1月1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伊春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林都会堂隆重开幕。市委书记隋洪波到会祝贺并讲话。来自全市各地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各族各界委员汇聚一堂,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实现伊春高质量转型发展、可持续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主席王瑞,副主席王忠秋、刘天国、李纯厚、贾晓宇、王喜春、张继财、田宁及市政协秘书长丁智慧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董文琴、于大海、郭广福、杨新臣、赵广、李立新、刘敏、刘福军、陶明海、肖爽、陈旭、王旭波和伊春森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忠培等在主席台就座。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伊春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实有委员278名,实到委员255名,超过半数,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刘天国主持开幕式。

隋洪波代表中共伊春市委,对政协伊春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2023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黑龙江视察,擘画了东北地区和黑龙江新时代全面振兴宏伟蓝图,赋予了新时代新征程“林区三问”新内涵新要求,为我们走好高质量转型发展、可持续振兴新路子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我们在党中央、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团结奋斗,锚定在全省率先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实践地,着力推进“一区、两地、三城”建设和“双振兴”,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伊春实践,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是全市上下团结一心、拼搏奋斗的结果,凝结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智慧力量和奉献担当。

隋洪波指出,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思想引领坚定有效,建言资政精准有效,凝聚共识有力有效,自身建设扎实有效,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隋洪波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牢牢把握“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紧扣全市中心大局履职尽责,在伊春奋力走好高质量转型发展、可持续振兴新路子中展现政协担当、贡献政协力量。

隋洪波强调,要站稳政治立场,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时刻牢记政协组织的政治属性、政协委员的政治身份、政协协商的政治责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固树立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的政治意识,确保始终与党委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紧扣中心大局,汇聚共谋林区发展合力,围绕建设“1234”现代化生态产业体系,深化拓展“一区、两地、三城”建设和“双振兴”实践路径,努力在全省率先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实践地,积极参政议政,当好桥梁纽带,加强民主监督,使政协工作更好地向中心聚焦、为大局服务。要发挥职能作用,推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注重倾听民声民意,提高协商民主水平,推动基层协商民主,更好让协商过程成为凝聚共识、发扬民主的过程。要强化自身建设,展现担当作为新形象,以党建引领政协履职提质增效,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政协委员监督管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隋洪波强调,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各级党委要全力支持政协组织依法履行职责。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和建议,进一步营造重视、关心、支持政协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

隋洪波强调,力量源于团结,奋斗开创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肝胆相照、砥砺前行,不断开创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实现伊春高质量转型发展、可持续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瑞代表政协伊春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王喜春受政协伊春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了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殷继炜等5名政协委员作了大会发言。